2021年3月13日 星期六

[美股現金流] 2021年2月美股現金流收入cash flow

本篇記錄2021年.2月份美股現金流所獲得的股利/股息。本月獲得109鎂。

和去年同月相比多20鎂,主要是CEF的利息收入;和同季期的11月相比,金額完全沒變


傳統上,比較少ETD在這一季期(2/5/8/11月)派息,所以收息金額都會偏低

又很不幸的,EBAYL被call回。今年2月是最後一次收他的利息了,一個投資級-6%的ETD又隕落了,真的是很可惜阿! 望著倉內垃圾級ETD占比越來越高,實在覺得不是很舒服

2月份又陸陸續續買了一些美金,有幸遇到27開頭的匯率,多買一些當之後選擇權/槓桿的子彈

預計3月開始操作選擇權

IB Bond/CEF 的開槓桿計畫還是想執行,先等看看股市會不會有較大規模的回調再進場搞這些


以下為筆者美股現金流的投資標的,僅供參考

ETD信用評等CEF類REITs
TBBBBB+NZFRQI
TBCBBB+NMZOPI
PRSBBB+FFCSNH
ebaylcall回GOFAGNC
GMLPPNAAWFO
TNP.ENAPFN
GGM
PTY
PDI







本文為作者的投資筆記以及心得,不具備投資建議或是標的推薦。請讀者自行獨立思考切勿隨意跟單。本文已力求資料正確,若有錯誤歡迎來信更正。




2 則留言:

  1. 我之前有追蹤一個投資者的部落格,他的投資架構跟你差不多,但是他的選擇權讓他在新冠肺炎時蒙受非常大的損失,導致他信心崩盤,很多ETD、REITs也跟著賣掉,而且賣在阿呆谷,好死不死不久股市就回升了,一夕之間資產折半,但我必須說他的選擇權已經控制在相當的比例了,我建議若你不是為了避險就別玩期貨/選擇權,若是手癢請控制比例,務必要落在就算賠光你也能睡得安穩的比例,另外我強烈建議你在後續的幾年部分資產配置黃金作為資產配置的一環,黃金的特性能讓你的資產在遇到世界重大危機時保值你的資產,但多數人的資產配置好像都忽略這個。另外想您請教下 您目前的CEF是用哪個卷商買的呢?複委託都無法買進了,不知現在要跟誰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CEF我都是用海外券商Firstrade,國內複委託我只買AOA(一年一投)
      我也有買黃金喔,只是佔資產配置不高
      我個人是認為,資產配置要包含五大類:股,債,房,原物料(黃金),現金
      我的習慣是哪個在低檔就去買它,所以2018左右買了一些黃金,但現在黃金價格上來了,所以就停止購買

      有機會大家互相交流吧

      刪除

[美股現金流] 2021年10-12月美股現金流收入cash flow

本篇紀錄2021年 10月-12月美股現金流所獲得的股利/股息。 這三個月的金額都高於2020年同期 2021年真的是很忙碌的一年,每天早出晚歸、周末也加班,沒多少時間可以看股票,所以雖然美股是半夜開盤,但是頂多撇個一眼就繼續忙自己的事了。ETD、CEF等等沒啥太多的操作,11月...